昇恆昌義賣傳愛 助八里安老院重建

2013-11-30

 

位於八里的台灣天主教安老院,源自一個國際性天主教團體—安貧小姊妹會,於1968年成立於台灣,至今已成立近半個世紀,目前收容約有90多位年滿70歲以上長者,免費提供生活照顧、安寧服務、終身安養等服務,因年久失修需要重建,天主教安老院於八里左岸舉辦公益路跑,藉民眾的大愛幫助重建,讓無依長者生活環境更好,讓這些長者有尊嚴地走完人生的最後旅程。昇恆昌免稅商店長久以來持續關懷天主教安老院,於今年7月份舉行「昇恆昌TPGA慈善錦標賽」,捐助200萬元善款,作為院區重建及急難救助之用,過去三年中昇恆昌同仁們也數次到院內進行訪視關懷、捐助物資、舉辦慶生會活動,帶給院內長者歡笑、提供長者需要,同時也讓修女們獲得休息的空間。

針對此次慈善路跑活動,昇恆昌提供路跑物資、募集園遊劵認購、協助園遊會愛心義賣,憑著同仁們的愛心,活動前夕就已募得12萬元。活動當中,昇恆昌規劃飲料、遊戲、美食義賣攤位活動,員工們以實際行動支持公益,展現熱情與活力,預估義賣金額近10萬元新台幣,現場義賣收入將全數提供天主教安老院。

長期以來,昇恆昌免稅商店以行動關懷需要的團體,提供許多弱勢單位長期且穩定的志工關懷,由於許多院區長者缺少家人陪伴,昇恆昌希望公益關懷不只是資源的提供,而是親身的陪伴,連續第二年響應的活動舉辦,希望藉由園遊會活動帶動院內氣氛,也希望各界能有更多善心的個人及企業獻出愛心,讓銀髮長者有個安全無虞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