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也不中斷!昇恒昌基金會勉勵高雄學子

2023-12-19

鼓勵高雄地區清寒及表現優良學生,邁入第十五年頒發的財團法人昇恒昌基金會「照亮星光.讓愛轉動」獎助學金,今(19)日在高雄國際機場舉辦頒獎典禮,計135名國小學子受惠;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獎學金從往年1500元加碼至2500元,15年來已累積頒發542萬2500元、2025人次受惠。

 

 由昇恆昌免稅商店盈餘、不對外募款成立的昇恒昌基金會,自2009年起獎助鄰近高雄國際航空站的小港區華山、坪頂國小及旗津區中洲國小,每年都有135名具有優良表現或受特殊教育關懷的家境弱勢學童,盼藉此勉勵學子奮發向學。

 

 疫情期間,昇恒昌基金會也不曾間斷這份關懷與愛心,基金會董事們更在今年決議將獎學金從往年1500元,提高獎助至2500元;此外也提供3所學校每年5萬元的急難救助金,供學校急難救助運用,並將研議加碼急難救助金,持續幫助弱勢的莘莘學子,助他們一臂之力。

 

 十五年來,昇恒昌基金會持續將愛與關懷散播到社會每一角落,其中中洲國小曾有家庭生了11位小孩,昇恒昌基金會得知後,從國小一年級便獎助學子到國小六年級畢業,更派員赴家中探視、關心,以實際行動減輕家庭負擔;基金會也獎助受先天或後天影響的特教生,盼藉此鼓勵學子不受身體限制,持續學習。

 

 今日的頒獎典禮,昇恒昌基金會除了頒發獎助學金給學子,也帶學子參觀機場,從過航警安檢、至候機室,讓沒有機會出國的孩童,也能有出國般的體驗,學子們透過玻璃窗戶看到停機坪上的飛機,難掩興奮之情,相當開心,高雄國際航空站成為孩童探索世界的起點。

 昇恒昌基金會更首度攜手T恤手造館,融入永續環保資源再利用理念,由91名員工先將有瑕疵的「惜福衣」裁剪、縫製成聖誕襪,就連平常鮮少拿針線的男性員工也上陣,今日再讓學子親手貼上印花、使用熱壓膠膜打造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聖誕襪,盼藉此傳遞環保再利用的理念讓學子學會惜福,大批小朋友開心直呼:「聖誕節快樂!」 


 

 頒獎典禮上,代表財團法人昇恒昌基金會頒發獎助學金的昇恆昌副總經理白國良鼓勵小朋友勤奮向學,並期盼昇恆昌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心意,能傳達給小朋友;到場勉勵學童的高雄國際航空站業務組長朱文忠肯定昇恆昌利用盈餘,頒發給機場鄰近學校獎助學金,並藉此勉勵學子長大後有能力,也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坪頂國小校長馬惠祺感動表示,基金會除了頒發優渥獎學金,還安排小朋友到機場參觀,讓小朋友相當開心,並覺得得獎是莫大的光榮與鼓勵,感謝昇恆昌發揮企業精神及愛心,雪中送炭,持續鼓勵學生。

 

 中洲國小校長洪婉茹也分享,小朋友對於能參觀機場相當期待,出發前甚至童言童語的說:「今天我們要出國哦!」校方對此相當感謝昇恒昌基金會的用心,以及服務志工的熱情接待,替弱勢小朋友創造相當棒的學習環境。 

 

 「成就一個孩子需要社區的力量,而昇恆昌就是扮演這樣重要角色。」華山國小校長王惠玲也相當感謝昇恒昌基金會多年來给予學校及學童的協助,並感謝昇恒昌基金會提供小朋友到機場參觀的機會,讓孩子能從不同角度了解在地企業,以及國際機場的設施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