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語心願‧夢想飛揚」昇恆昌公益活動

2013-12-07

 

昇恆昌長期支持文化藝術與關懷弱勢兒童,落實全員志工的理念,除了於假日帶領孩童認識在地文化,也常舉辦藝文活動,如「2013昇恆昌兒童公益藝術節」,將藝術創意及美好帶入兒童們的生活。活動當天上午,昇恆昌志工與南機場社區學童進行「星星知我心」夢想星願活動,讓孩童們寫下自己未來的樣子,並鼓勵他們勇敢追尋理想、築夢踏實。下午安排育幼院兒童欣賞《隔壁親家》音樂劇,帶領他們了解農村文化、認識50年代台灣社會,對這塊土地有更多認同與想像。

昇恆昌行政副總江建廷表示,兒童是社會棟樑,弱勢孩童更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愛,昇恆昌長期關注兒童教育與在地文化,如南機場社區為台灣最早發展的國民住宅,曾經盛極一時,如今南機場社區存在許多弱勢族群,如獨居長輩、中低收入戶、新住民配偶、隔代教養家庭,希望藉由昇恆昌綿薄之力,喚起社會大眾對他們的注意,也透過《隔壁親家》音樂劇,讓孩童常懷感恩之心,珍惜重要的人,不做後悔的事情。

由澎恰恰、許效舜黃金拍檔領銜主演、藝術總監楊忠衡領軍的《隔壁親家》,改編自鄉土文學作家廖風德原著,詮釋宜蘭農村兩個一起長大,情同手足的小男孩,在各自成家立業後,因社會演變與人生際遇差別,讓兩家人的友情、愛情、親情在種種衝突下逐漸變質,曾創下國父紀念館近十年滿場記錄的《隔壁親家》,本次為第五度加演,演出至12月15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