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恒昌在地回饋 關心兒童教育與成長 陪伴孩子們走過關鍵童年

2013-10-27

 

昇恒昌基金會長期關心兒童的教育與成長,致力推動兒童公益活動,針對清寒家庭兒童提供獎助學金,去年昇恒昌在大園舉辦紙風車「雞城故事」戶外公演,現場反應非常熱烈,獲得當地民眾廣大迴響,今年昇恒昌再度邀請紙風車進行表演,為慶祝仁壽宮建醮50周年活動共襄盛舉,也希望再度給予孩子們歡笑與創意,同時為了提升大園地區學童的課外知識,從今年9月開始,捐贈大園鄉12所國小3-6年級每班每月2本《未來少年》月刊,希望小朋友們能從雜誌中獲得許多知識,也能培養閱讀的興趣。

《紙風車的魔法書》由紙風車劇團自創「巫婆」品牌,建構屬於兒童的魔法世界,將日常生活中有趣的題材,藉由舞蹈、音樂、燈光的編導,變成藝術性與娛樂性兼顧的兒童戲劇,帶領兒童體驗生活、發揮想像。昇恆昌免稅商店常春媚執行副總於現場表示:「昇恆昌長期以來與大園鄉的關係密切,秉持著敦親睦鄰、回饋地方的理念,昇恆昌的員工時常進行公益關懷,針對在地育幼院定期訪視與關心,也希望再度藉由紙風車兒童劇讓孩子們享受戲劇與創意的美好,同時期待透過捐贈《未來少年》月刊,讓國小的學童創造多元學習的環境,提升孩子們的國際觀。」為此大園鄉公所由行政院政務顧問、前大園鄉長張建隆代表頒發感謝牌,表彰昇恆昌對大園鄉長期的關心。

表演現場除了育幼院的100位小朋友外,更邀請了桃園縣吳志揚縣長、立法委員陳根德、立法委員廖正井及桃園縣各育幼院院生與縣內各國小同學等相關團體蒞臨同樂。當晚紙風車劇團豐富的舞台表演,擄獲現場大小朋友的心,劇團成員在表演過程中與現場民眾互動,為台下的大小朋友帶來嶄新的戲劇體驗,也讓現場的觀眾都留下了一個難忘的夜晚。

活動當晚原定700個座位,湧入逾1,000人到場同歡,成為桃園地區的年度盛事,昇恆昌免稅商店多方面推動兒童公益關懷活動,除營業同仁利用休假日擔任志工定期關懷育幼院兒童,也在國際機場舉辦適合小朋友參加活動與展覽,啟發小朋友的國際觀,豐富孩子們的視野,陪伴孩子們走過成長中最關鍵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