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恆昌關懷兒童 體驗在地文化

2013-11-22

 

長期以來,昇恆昌免稅商店以行動關懷需要的團體,同仁們主動在工作所在地尋找需要的弱勢團體,先進行探訪並了解他們的需求之處,再利用假日時間安排關懷活動或協助工作,由於許多育幼院的小朋友缺少家長陪伴,對於文化、藝術的教育更是缺乏,我們希望公益關懷不只是資源的提供,進而能成為這些孩子的朋友!淨覺育幼院位於高雄市區,目前安置約20位三歲至十八歲的院生,提供失依兒童的庇護及照顧,高雄機場營業部的同仁長期關心在地弱勢族群,定期訪視與關懷近20家的育幼院及養護中心,同時也安排實際互動活動,今年四月就帶領淨覺育幼院的小朋友到屏東食品工廠進行職場體驗,製作手工鳳梨酥,而此次更特別以「文化體驗」為主題,帶領16位小朋友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參訪,昇恆昌出動25位志工夥伴,以一對一的關懷方式,讓每位孩子都能被照顧及陪伴。

此次參訪過程中,透過園區導覽認識六堆文化及過去地方經濟發展,期盼了解客庄文化之餘,讓年輕一代認識台灣社會的文化脈絡,激發對在地的熱情。活動中也安排客家花布的DIY體驗,學習花布拼貼製作,體驗客家美學與生活智慧的結合,更深刻體會在地傳統文化的美好,寓教於樂的活動安排更能讓孩子們開拓視野、豐富人生!

“公益導向、利益大眾”一直是昇恆昌的理念,提供許多弱勢單位長期且穩定的志工關懷,昇恆昌全台五千名員工都是社會各界的義工,包含弱勢照護、偏鄉關懷、急難救助等活動,希望貼近關懷社會的每個角落,提供友善且需要的協助,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影響社會大眾,讓需要的團體與單位得到更多的幫助,讓愛心繼續無屆傳遞。